• 00:00 1.
    20190521 邵震宇先生「舞進中東—埃及x伊朗x土耳其」
  • 索引
  • 筆記
  • 討論
  • 全螢幕
20190521 邵震宇先生「舞進中東—埃及x伊朗x土耳其」
長度: 1:30:19, 瀏覽: 9706, 最近修訂: 2019-08-14
講題:舞進中東—埃及x伊朗x土耳其
日期:2019年5月21日(二)
時間:中午12時30分至下午2時
地點:道藩樓1樓114室外語學院會議室
講者:邵震宇
現職:阿薩德中東舞團藝術總監
〈講座大綱〉
講者現為阿薩德中東舞團藝術總監及編舞家,每年至中東生活兩個月,大部分時間都待在埃及跟當地朋友一同生活,一同舞蹈。另外也曾赴其他中東國家,如伊朗、土耳其、約旦等地;在臺灣常受邀至許多學校分享中東文化,如成大、政大等。
2009年獲得臺灣肚皮舞公開賽冠軍,成為首位冠軍男舞者,隔年開始流浪埃及與土耳其;
2011年埃及革命,邵震宇住在解放廣場旁,每天聽著抗議民眾述說自己的故事,讓他決定開始用中東舞蹈來談社會;
2013年創作出首部以中東舞蹈探討社會議題的《解放廣場》,並於埃及貧民區當志工;
2017年《身是客》探討女性議題、同志議題、貧窮議題等,同年與埃及當地藝術家合作演出,成為首位在埃及售票演出的臺灣舞者;
2018年在伊朗不同城市的當地人家待了一個月,更於首都德黑蘭舉辦舞蹈講座,分享自己的創作。
    位置
    資料夾名稱
    學院導師專題講座
    發表人
    系統管理者
    單位
    國立政治大學外國語文學院
    建立
    2019-08-14 10:31:37
    最近修訂
    2019-08-14 10:31:37
    長度
    1:30:19